省油錢改騎機車 排氣管燙傷患增

 / 台北市

  油價上漲開車族紛紛省錢改騎機車,不過醫院皮膚科最近一星期就有十位民眾被機車排氣管燙傷,醫生說機車發動五分鐘,排氣管高溫就有三、四百度,輕輕一碰,就會有二度灼傷。

  賴小姐腿上十公分大的疤痕,是因為穿短褲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而賴小姐已經是醫院皮膚科在暑假這兩個月來,第八十名被排氣管燙傷的患者。景氣不好,機車族越來越多,人行道、停車場停了滿滿摩托車,每一台幾乎黏在一起,停車不小心,小腿就會碰到隔壁車的排氣管。

  很多人有過經驗,都改穿長褲,避免小腿外露又燙到,醫生說,摩托車只要發動五分鐘,排氣管的溫度就高達三四百度,皮膚輕輕碰到,就會造成二度灼傷。

  不只機車族,就連徒步走路也要小心路邊停靠的摩托車,萬一被燙傷,千萬不要冰敷,會造成血管收縮,正確的急救方法是,趕緊沖冷水二十分鐘,然後趕緊就醫,才不會留下永難抹滅的傷疤。(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