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疫情趨緩 專家表示樂觀

  中美洲的哥倫比亞和薩爾瓦多也受到新流感影響淪陷了!全球新流感疫區增加到20個,還好重災區墨西哥疫情開始緩和,美國防治專家也表示,新流感病毒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不必恐慌。

  墨國新人戴口罩拍婚紗照,彌撒領聖體的過程也變了,神父要教友自已領了回去吃。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民眾不顧五天封城防疫禁令,趁著大放假跑到海灘去渡假,在這兒看不到一片口罩,彷彿化外國度。

  然而H1N1的恐慌仍在墨西哥以外地區擴散。不到24小時,薩爾瓦多和哥倫比亞也傳出確診病例,使淪陷區增加到20國,確診病例增加到901宗,其中重災區墨西哥確定有19人死亡、次災區的美國有1人死亡。除此之外,H1N1並未締造新的死亡數字。

  好消息是墨西哥疫情從四月二十三日到二十八日達到高峰之後,疫情開始緩和,感染發病人數也下滑。此外,國疾管局專家強調,H1N1新型流感病毒並不像最初所想像的那麼危險,雖然傳染性強,但致命率低。因此他們對目前的疫情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病毒學家正忙著培養病毒研製疫苗,希望在秋冬流感高峰期之前,把H1N1疫苗跟一般流疫苗混合在一起施打,更有效於防治流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