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難求! 中縣將查緝囤積

謝忠義 徐培薇 楊宗穎報導

  新流感引發恐慌,防範用的口罩現在一罩難求,許多藥局都買不到,彰化市卻有國小家長會長一口氣預先購買了了五千個口罩,說是要發給全校師生,還好明天開始,超商將提供兩百萬個口罩,但究竟有沒有在囤積,台中縣下午將主動查緝。

  叫號碼來領口罩,彰化橋信國小的學生不用花一毛錢就有免費的活性碳口罩可以戴
。學生每人拿一包,一包裡有兩個,價值二十元,這可是學校家長會長要送給全體師生的禮物。

  家長會長一口氣囤積了五千個,因為他正是生產口罩業者,趕工加班不提供給下游廠商販賣,直接送進校園,也有老藥房業者看準了新感勢會引發搶購風潮,先買了一百個口罩預防著。

  走一趟台中市藥局,大部分看到的口罩展示架是空的!業者抱怨貨怎麼叫都叫不來,懷疑有人在暗中囤貨。也有藥局拿出從SARS放到現在的N95口罩勉強販賣,甚至連小朋友的口罩也拿來充當大人的賣,市場缺貨情形,台中縣市衛生局決定將會不定時突擊檢查大賣場藥房,查個究竟是誰在搞鬼。(記者謝忠義、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