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盧武鉉最後一程 百萬人追悼

綜合報導

  七天前(5月22日)跳崖身亡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今天在首都首爾舉行莊嚴肅穆的國民葬,典禮結束後將舉行路祭,估計會有近百萬民眾沿路追悼。

  盧武鉉巨幅的遺像樹立在景福宮前,李明博總統和各界貴賓民眾齊聚悼。現場還播放盧武鉉生前的演說影片、從政歷程以及日常生活剪影,讓人追思他對南韓政治民主化的貢獻。國民葬採用結合基督教、天主教和佛教儀式,歷時一個多小時。前總統金大中特地坐著輪椅來致意,讓遺族感動不已。

  稍早在盧武鉉的家鄉進行移靈,看著綴滿鮮花的遺照和覆蓋南韓國旗的靈柩抬了出來,身穿黑衣、盧武鉉的遺孀權良淑和家屬們眼淚直流。護靈儀隊神情嚴肅地將靈柩小心安放在靈車上,全體護靈隊伍先向盧武鉉的遺像行跪別禮後,路祭正式展開,前往首都首爾的國民葬路程。一路送行的追悼民眾忍不住放聲大哭,甚至還有激動的民眾貼近靈車,被護靈的工作人員勸離架開。

  盧武鉉的遺體將在當天下午火化,骨灰晚上就會運回故鄉,暫時安厝在佛教寺院,等待在故居附近選定墓地後再下葬。(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