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颱風又來了 危橋不修復

  颱風逼近,防颱措施做好了嗎?全台老舊橋樑整修緩慢,行政院長劉兆玄視察台南斷橋,七個月過去還沒修動怒開罵,苗栗汶水橋也要十月才完工,南投名竹大橋橋基裸露70公分深,民眾擔心溪水暴漲又會發生危險。

  去年九月斷橋斷了七個月沒修的台南縣「香梅三號橋」,行政院長劉兆玄發飆開罵,罵完後,六月馬上發包動工,但現在颱風來了,居民火氣大卻無可奈何,原本包商預計最快九月完工,但因為前幾天下雨,工程停擺,接下來又有颱風,何時能完工沒有人敢再承諾。

  一樣加緊趕工,也一樣要等颱風季結束才會完工的苗栗汶水橋也是從去年風災壞到現在,地基才剛打好,十月才做的完。而整修過的南投名竹大橋,經過幾次風雨,橋基裸露了七十公分,沒有砂石保護,一旦大水沖刷難保不會有問題,而香梅三號橋要等更久,今年七月十二日才會動工,明年底完工,不知道人民的生命安全能不能熬過即將接著來的一個一個颱風,等這些橋樑完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