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天空現奇景 火紅雲彩染山頭

 / 宜蘭縣

  帶您看到這個颱風來臨時的天象奇景。昨天清晨五點多,蓮花颱風逼近時,宜蘭南澳的天空,出現了像火山爆發一樣的火紅雲彩,就像整座山頭在燃燒一樣,橘紅色的火雲,非常震撼。

  淡淡的橘色,跟著層越來越厚,天色也越來越火紅,上頭的雲層,就像火山爆發的岩漿一樣,翻出山頭,山頭也變白了,這壯觀的景色,就是颱風來臨前的「火雲」奇景。這次的蓮花颱風來襲前,宜蘭南澳這山頭,就出現了這火紅色的雲彩,像是萬丈光芒齊發,把山頭都給染紅了。大氣層裡的水氣,反射到陽光,產生了美麗的火雲,但只出現短短的五分鐘,而其實這樣的景色,也是一種天氣的預兆。同樣讓人震撼的天文奇景,還有在高山上才會出現的觀音圈,七彩絢麗的同心圓彩虹,出現在清晨的薄霧上,這是在大壩尖山山區拍下的難得畫面,也是因為大氣層中的小水珠,受到光線照射繞射,水氣就會產生五顏六色的反射現象。

  難得一見的奇景,還有在去年十二月一日,舉頭望明月,看到了天空在對你微笑,原來左邊是金星,右邊是木星,剛好在同一個經度上,又碰月亮是上弦月,總總的天時巧合碰在一起,就形成這一張高掛天空的笑臉。有趣的是,這樣的笑臉,過一天就會改變,笑臉就會變成苦瓜臉了,看到這些難的天文奇景,是不是讓地面上,心情苦悶的你,心中也浮現一絲微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