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捕撈 澎湖海參快沒了

 / 澎湖縣

  澎湖潮間帶在退潮時總會看到密密麻麻又黑茸茸的海參,但這種壯觀場面已經看不見了!因為漁民過度捕撈,數量銳減,保育人士拜託大家別再抓了!

  抓起水裡的海膽,穿著浮潛服的民眾在裡遊來遊去,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一大袋的海膽,真的是大豐收,不過以前抓到的不只是海膽還有海參,就是因為採捕方法太容易了,海參就要被抓光光。

  澎湖潮間帶在退潮時常常會看見一大片密密麻麻又黑茸茸的海參,但是現在因為台灣及大陸大量收購,許多澎湖民眾加入捕撈行列賺外快,過度捕撈的結果是,現在搬開石頭找,都還不一定看得到海參的蹤影。

  海參可以吞下砂以及有機物然後消化後過濾再吐出,所以又被稱為海洋清道夫,海參數量的銳減可能造成藻類孳生而導致珊瑚死亡,將影響海洋的生態。這讓保育人士相當的擔心也痛心,希望政府能夠下令禁採,在這之前也拜託民眾們不要再抓了。(記者陳能振、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