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夠難考! 背滅火器跑50公尺

 / 高雄市

  鐵飯碗大家搶著要!中油公司今年度準備招考198人,卻有一萬八千多人報名,第一階段篩選後剩下不到1000人要來角逐,今天在高雄地區進行第二階段的術科考試,其中項是要揹著滅火器在15秒內跑完50公尺,有人到終點摔得四腳朝天,立刻被送到醫院!

  好不容易跑到了終點竟然摔了一大跤,還好這位同學趕緊站起來沒耽誤時間,合格過關,不過看到這一幕讓下一個考生更緊張了。整個人直接衝出終點摔得翻了一大圈,旁邊的主考人員飛奔過去架起他趕緊送醫院,重重的一摔也讓他失去了機會,不過接下來的一位小姐穿著一身運動服抱著將近8公斤重的滅火器,同樣要在15秒中跑完50公尺,有備而來的她,13秒46,過關!

  為了工作不顧一切往前跑,這一頭考背重跑步,另一邊考爬高體力,女生一口氣爬到5層樓再爬下來氣喘噓噓,中油公司今年度招考的都是中油加油站的基層員工,試用期三個月薪水23000元,正式任用後是26000元。雖然薪水不算高,但是景氣不好,工作難找,兩萬多塊的薪水福利又好,這一份鐵飯碗的工作拼了命都要搶!(記者邱君萍、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