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三光溪 人與狗的溯溪之旅

  溯溪是項驚險又刺激的活動,需要耗費大量的體力,還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巧,今天國家地理蒐奇帶您看的這位溯溪專家阿達,和他的隊友一起挑戰三光溪,這趟行程中還有一個特別的隊員,就是阿達的狗狗Lively跟著大家一起溯溪!

  阿達是台灣職業溯溪專家,而他有個好夥伴LIVELY,是最忠實的狗狗,也是台灣唯一的溯溪狗!LIVELY原本是隻流浪狗,被阿達收養之後,從兩歲開始挑戰台灣大小山脈,也挑戰過不少溪流,這次又要出任務,準備工作一點都不能馬虎。LIVELY的溯溪裝是阿達親手縫製,不但防水、抗寒,還有個掛勾,可以從高處把LIVELY吊上來,LIVELY還要經過特訓,克服狗狗的懼高症,練習在河裡游泳,接著就要挑戰位在桃園和宜蘭交界的三光溪了!

  溯溪團隊面對湍急的河流,首先要克服的就是低溫的溪水,團員在岩壁上打釘,避免被河水沖走,一個個游過,接著就是LIVELY要上場了。果然身經百戰,LIVELY用最標準的狗爬式游過溪水,不過這個時候卻開始下起雨,溯溪隊員加緊動作,準備紮營過夜,紮好帳棚天色也暗了,溯溪一天會消耗掉至少四千大卡熱量,晚餐當然要特別豐盛,補充體力,LIVELY也跟大家,沉沉睡去。

  清晨的山中特別冷,台灣附近的颱風突然轉向,氣溫也更低了,大家同心協力游過河水,LIVELY也很努力!接著還要攀爬岩壁,LIVELY不吵不鬧,乖乖的被拉上岩壁,攀爬岩石,阿達就像爸爸般照顧LIVELY。大家加緊步,還要通過更湍急的河水,但LIVELY卻可能被沖走,這時候出動特殊工具,讓LIVELY越過奔流的三光溪。

  但困難還在眼前,颱風更近了,雨勢也更大,沒想到阿達卻發現LIVELY的指甲,已經被尖硬的岩石磨到流血,還好這個時候,三光溪的四陵溫泉就在眼前,大家急忙帶著LIVELY跳進熱水舒緩疲勞。兩天的旅程加上腳傷,LIVELY痛得幾乎走不動,但牠還是努力的堅持最後,這可能是九歲的牠最後一趟溯溪旅行,大家都幫這隻台灣唯一的溯溪狗打了一百分!(記者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