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完1200階梯 女消防率先攻頂

爬完1200階梯 女消防率先攻頂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葉子杰台北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的消防猛男紅到日本,現在還有消防辣妹。十四名新進女隊員,今天全副武裝和男隊員一起挑戰中和烘爐地,要爬將近五十層樓高,一千二百階的陡峭山梯,結果男生爬得氣喘吁吁,女隊員反而臉不紅氣不喘,率先攻頂。

  背起十公斤重的氧氣瓶,扣上扣環,再帶上安全帽,她叫陳冠臻,才十九歲,是台北縣消防局新進女隊員當中最年輕的,不在乎年齡和性別,穿上紅色消防救難制服,跟一般男隊員一樣,要來場體能大挑戰。全副武裝,防火衣、氧氣瓶,全身上下將近三十公斤重的裝備,要爬中和烘爐地,號稱半座101的陡峭山坡地,將近五十層樓高一千二百階,才走到一半,就已經有男隊員快體力不支,手撐在欄杆上休息,臉色發白。

  就在男生上氣不接下氣的同時,這群娘子軍已經多爬了好幾層階梯,大步大步往上走,甚至帶上防煙面罩,模擬火場救援,在氧氣不足的狀況下,依然領先男子漢率先抵達目的地,也看得出這群消防娘子軍的潛力和旺盛的救災企圖心。(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