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偏食異象? 蜜蜂團團包圍樹

莊明憲報導  / 新竹縣

  

高鐵新竹站前的一棵行道樹,突然有上千隻來路不明的蜜蜂聚在一起,目擊者形容這群野蜂好像龍捲風一樣的飛來,之後團團圍在樹幹上,就算用手去撈起一把的蜜蜂,這些蜜蜂也相當溫馴,不會螫人,不禁讓人聯想,這個異象是不是和日偏蝕有關。

  

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們,被高鐵新竹車站前一陣突來的黑旋風嚇了一跳,這陣小型的龍捲風,全都飛到人行道上這棵樹之後漸漸聚攏,大膽的司機上前一看,原來是數以千計的小蜜蜂,讓人看了覺得有些噁心。

  奇怪的是這群野蜂把蜂后團團圍住,讓人根本不知道它藏在哪兒,而且即使用手去摸這些野蜂,它們也不會攻擊人,有人越玩越有趣,乾脆撈了一把在手上,只見蜜蜂搖頭晃腦的十分溫馴,這景象讓人非常驚奇。

  由於全球都在瘋日全蝕的奇異景象,不由得把蜜蜂神祕的舉動和日蝕聯想在一起,不過養蜂已經三代的蜂農表示,這只是野蜂搬家的正常現象。由於這幾年全球野生的蜜蜂大量消失,卻在日蝕期間突然出現蜜蜂集體遷徙的現象,很難不聯想兩者之間是不是有關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