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攏免錢! 恆春1戶6個電表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免錢的電就拚命浪費,屏東縣恆春鎮有核電廠,當地住戶一個電表就補助140度電,沒想到有民眾家中裝了六個電表,每個月有一千元不用錢的電可用,成了特有的海角奇觀,住戶早上出門卻不關燈,因為晚上回家還要開燈嫌麻煩。

  

恆春鎮上家家戶戶的門口,電表長得像葡萄串一樣,這一整排每戶都掛一二三四五六個電表,不只電表裝得多,恆春居民用起電來也很豪氣,電燈從早開到晚,不關也不心疼電費。原來恆春鎮因為設有核電廠,台電補助辦法中,回饋當地每個電表補助140度,但只限定每戶建物不能超過六個電表,居民聰明得很,演變成每戶都裝六個電表,以一度電平均2.2元,原本要是一戶只裝一個電表只能領到308元電費補助,現在一戶裝六個電表換算下來1848元的電費完全免繳錢,用電用免驚。

  所以恆春鎮平均每1.5人就有一個電表,密度高居全台之冠,台電人員說這也算另類的海角奇景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