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公分清潔員 身材袖珍敬業第一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人小志氣高,這位高雄環保局清潔隊隊員名叫秀珍,身材也很袖珍只有130公分高,但工作可絕不輸人,敬業態度民眾都稱她是環保小巨人。

  

穿著黃色反光背心,戴著斗笠,一身工作服的黃秀珍拖著工作車在馬路邊穿梭,看看這台工作車已經都到她的頸部,從前面看過去,黃秀珍只剩一個頭露出來。這一位說話會不停流汗的黃秀珍,是高雄環保局清潔隊隊員,身高只有130公分,擔任清潔隊員已經15年了,她的身材叫跟名字一樣袖珍,人家走一步,她要走兩步,長長的掃把用抱的,雖然個子小,但是做起事相當的俐落仔細,一個菸蒂,一個瓶蓋都要檢起來,連路邊雜草都不會放過。還有高高的電線桿上面貼的廣告紙她也要清乾淨,只看到她用力的墊起腳尖,頭抬得高高的,手伸得長長的,還是清不到,只好拿出工具來幫忙,就是這麼認真,讓天天看她打掃的民眾都還跟她成了好朋友。

  黃秀珍每天清晨6點就開始工作一直到下午5點,一天下來要掃好幾條街道,走上將近5公里的路,比別人多出1倍多,雖然很辛苦,但是黃秀珍卻很快樂,樂觀的她說當做運動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