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恐潰堤 育幼院岌岌可危

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位於六龜山區的六龜孤兒院,面臨連續多日的大雨沖刷,沒水沒電,地基也被淘空,裡面八十多個本來就無家可歸的孤兒,現在更怕連最後一個棲身場所也毀了,就擔心上游的堰塞湖再次潰堤,院童每天提心吊膽地過日子,直到今天,華視記者獨家挺進,將院童們帶到山下的大賣場洗澡,小朋們才總算露出開心的笑容。

  四盞蠟燭的光芒,映照著育幼院童們擔憂的小臉,如同天籟般的詩歌聲,是小朋友用來安慰自己不要怕土石流的方法,他們沒有爸爸媽媽,面對這幾天風災肆虐,孩子有的怕到躲在棉被裡哭,因為這幾天斷水又斷電,還要擔心山上的堰塞湖潰堤。聽到老師這一聲呼喊,院童們拎著臉盆趕快來排排站,之前沒水只能接雨水洗澡,七天以來第一次的熱水澡,讓女老師開心的幫八歲的白小弟弟,趕快洗頭。儘管不知道還要斷水斷電幾天,但是院童們很可愛,他們說自己平安就很幸福了,要用禱告幫大家祈福,希望大家大家也都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