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金廈海域 兩岸"泳"士競技

為了促進兩岸交流,由金門和廈門兩地市政府聯手舉辦的「2009金廈海域泳渡活動」,預定8月15號上午在在廈門舉行,一百位來自台灣和大陸的選手當天由廈門附近海灘下水,游過金廈海域六千公尺,在(小金門)「登陸」。這趟歷史性的海泳之旅,對於選手的耐力與體力都是一大考驗。 。

從廈門椰風寨與小金門雙口之間的直線距離為6000公尺,但受潮汐海流的牽引,泳渡的距離將拉長到8500公尺。對泳士們來說,是一甲子歲月的等待與期盼,卻也象徵為兩岸人民游出和平、美好未來。這趟歷史性的海泳之旅,對於泳士的耐力與體力都是一大考驗。為了使這次的海泳有萬全的準備,主辦單位在六、七月間舉行兩次試游熱身演練,許多選手在完成室內泳池訓練和海泳測試之後都說,兩者實在相差太多了。訪問黃世昌參加泳渡金廈長泳選手。參加這次活動的選手人數一百名,由雙方各選五十名選手參加,他們必須能在游泳池2小時30分鐘內游完1萬公尺,且1百公尺需70秒內完成;錄取者並需參加培訓。這是兩岸分治60年來,首度以地方對地方模式合辦的體育交流活動。賽事不計名次,凡是在規定時間游完全程的選手,都將頒發證書。選手們說,能夠親身經歷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訪問黃世昌參加泳渡金廈長泳選手。8月15日的金廈泳渡活動結束之後,接著就是8月16號登場的「2009搶灘料羅灣│第七屆金門海上長泳」,金門從民國92年開始,一連七年在料羅灣舉行,國內、大陸泳客蜂擁而至,長泳愛好者共享金門的碧海藍天,這也是兩岸三地相當受歡迎的海泳活動。 。 金門曾經是捍衛台海安全的烽火最前哨,自2001年開始實施小三通之後,金門正蛻變成為兩岸和平交流的第一線;不論是過去的「殺戮戰場」,還是未來的「和平廣場」,金門在兩岸交流方面都扮演積極而有貢獻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