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原始本能!? 鄒族放狼煙求救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風災前這裡是美麗的鄒族部落,不過風災後第六天,最新的空拍畫面傳出,土石流肆虐,來吉村對外聯絡橋樑來吉大橋,整個被沖斷,裡頭還有兩百位民眾受困斷糧,怕直昇機沒發現,還放狼煙插白旗,希望不要被外界遺忘。

  直升機空拍,往嘉義阿里山鄉,裡頭的綠色的山坡上,都是土石流劃過的傷痕,圍繞學校的不是翠綠山林,而是滾滾泥流,大片崩落的山壁,橋斷,一半都已經被土石覆蓋不見了,底下的房舍寥寥無幾,阿里山鄉來吉村的連外橋樑,來吉大橋也毀了!裡頭還有兩百多人受困,來吉村對外的求救訊號終於被看見了,村民們自己撿漂流木,燒狼煙,插著白色求救旗,希望救難人員看到,直昇機越靠近地面,更清楚看見倒塌的房舍、散落一地的樹木,老婦人背著娃娃,逃命的腳步讓他跌了一跤,趕快向救難人員揮揮手,希望終於來了。

  背著簡單家當,離開家園的來吉村民,看著底下的狀況,大人小孩掩著臉,心中的痛苦都說不出來,連小狗都感受的到,直昇機又載回了希望,母女相擁的這一刻,所有的驚恐暫時放下,家人還在的溫暖,比什麼都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