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那瑪夏3村 山河變色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災後第八天,比小林村更接近深山的高雄那瑪夏鄉,民族、民權、民生三個村,終於有災後的畫面傳出來。從直升機往下空拍,根本分不清哪裡曾經是河?哪裡又是路?不過山上已經沒有立即的危險,高雄縣長楊秋興當場決定,不會強制撤村。

  海鷗直升機這趟出發,要深入高雄縣最深山的那瑪夏鄉。過了甲仙鄉的小林村,得再往上飛;這裡是土石流的最上游,路根本進不去。通往那瑪夏唯一的橋被沖斷,這裡民族、民權、民生三個村,和外界成了兩個世界。放眼望下看,土石流讓翠綠的山林,完全走樣。這是那瑪夏的風災之後的照片,首次曝光。

  一整片的灰,只能看到高山松柏最頂端,一點點的綠。再走近一點,車子完全滅頂卡在土堆裡;水退了,就只剩下硬梆梆的土堆塞滿整間房子。唯一的山林國小的操場也毀了。兩百位村民已經平安撤離,但還是有很多人不肯走。縣長楊秋興送來來一箱箱物資,陪伴他們繼續死守家園。而撤離到旗山國中的那瑪夏村民,真的不知道未來在哪;家園毀了,要遷村?還是再回到山上?回得去嗎?那瑪夏的未來,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