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新流感 醫師.病患齊心作戰

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席捲全球,讓大家聞之色變,昨天我們獨家專訪到了一位住院病患,蔡小妹妹他的爸爸自己就是醫生,面對孩子得到新流感,他的壓力和恐懼跟所有爸爸一樣,不過全家一起撐過了低潮,孩子順利康復後,蔡醫生每天看診都會更仔細的詢問病患,希望能及時找出任何可能感染的病例,他也拿自己的例子鼓勵病患不要恐慌,新流感是可以打敗的。

  病人明明要看的是高血壓,現在蔡醫生都會雞婆的多問這麼一句。會這麼雞婆,因為自己痛過,十三歲的寶貝女兒在一個多月前感染了新流感,還是重症患者,很幸運的打敗病毒康復了,這也讓蔡醫生的聽診器特別能聽出大家對新流感的害怕。不怕跟病人提起自己的孩子曾經感染新流感,不怕病人會不會嚇的落跑不敢再來,雖然自己妙手回春救過不知多少人,面對新流感想帶走自己的孩子,卻只能兩手一攤,跌入黑暗。當時在女兒病床前,不敢流下來的眼淚,還忍在眼眶裡,在病魔面前他不是醫生,他只是一個孩子的爸爸,但是撐過來了,更願意站出來鼓勵大家,多了過來人的經驗,這場新流感大戰,蔡醫生給病患的藥袋裡,裝的不止一份克流感,還有一份安全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