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難忍臭味 中藥行煉藥挨罰

簡如屏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家六十年歷史的蔘藥行,販賣的枇杷膏相當出名,不過熬煮中藥的味道太濃太臭,鄰居實在受不了,向環保局檢舉,環保局實地C,認定「異味汙染物」數值超過標準,開罰十萬元。

  

以枇杷葉、杏仁、珠貝等藥材配製而成的止咳枇杷膏,是60年蔘藥行的熱賣商品,店家才開門就有客人上門指名要買,這個用玻璃瓶裝的小小一罐枇杷膏,上頭白白的是珍貴的川貝粉,而下面的枇杷膏,師傅得要花5天的時間去熬煮,購買人潮沒有斷過,就是因為太熱銷,蔘藥行得要天天熬煮才夠應付,而這樣連續煮下來,卻讓一旁的住戶受不了散發出來的中藥味,甚至還沾黏在衣服上,讓他們出現頭暈噁心的症狀。

  這個綠色鐵皮屋就是熬煮中藥的地方,每天早上味道從鍋爐散發出來,但老店員工卻覺得自己很無辜,這中藥的味道,他們聞了幾十年,沒有出現什麼問題,懷疑是有人故意陷害,住戶找來環保局人員檢驗,異味汙染物的確超過標準值,相關單位也開罰10萬元,但就算錢罰了,散發出異味的鍋爐還是在,這樣的味道,依舊是如影隨形跟著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