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壇藏身大樓 住戶要驅逐!

簡如屏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處社區大樓,只要一到週末,就會有一百多個印度人來到這裡,原來這裡有,在台灣非常罕見的印度神壇,在印度非常普及的宗教,不過卻因為信眾必須捧著香爐在大樓進出,居民顧慮安全,現在要求神壇趕快搬家。

  

一大早就有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的一男一女,在機車旁邊猛講手機,呼朋引伴正準備走進這棟大樓,附近的人都知道,這裡有間隱密的印度神壇,很快的走進電梯,就和印度這個國家給人的感覺一樣,低調再低調,這棟大樓是單純的住家社區,有民眾檢舉,住在20樓的印度住戶在自家開設神壇,每次只要一到祭典,就會超過一百多人進進出出,手上拿著香爐,還點著火冒著煙,深怕影響到住家安全。

  到底印度神壇是什麼?供奉的就是這個耆那教,這是個古老的宗教,教徒嚴禁殺生,反對印度教的種姓制度,力求身體的自制,在印度是個普遍的宗教之一,但現在來到台灣,卻因為國情和文化的不同造成衝突,印度神壇在大樓裡並不違法,也許只要多一點溝通,就能夠避免對簿公堂傷了鄰居的和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