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國慶 藏人.港民抗議

綜合報導

中國建制六十週年國慶,看似海內外歡騰,但是仍有人心頭一股怨氣難消。流亡尼泊爾的藏人和香港民眾,紛紛發起抗議活動,爭獨立、爭民主,結果跟當地警方發生衝突。

雖然跟中國幾億人口熱烈慶祝十一國慶的熱鬧場面相比,這場抗議活動人數很少,但卻代表散居各地西藏流亡人士的怒吼。示威藏人隊伍很快遭尼泊爾警方以優勢警力擊破,四五個警察或拉或扯、抓手抬腳,把抗議的藏人抓上警車。不管男女、不管青壯年邁,全都抓上車。藏人極力反抗,就算被逮上車了也要揮舞代表西藏的雪山獅子旗,吶喊西藏要獨立。相較之下,香港支聯會發起一連三天爭人權遊行活動平和多了。沿途舉起標語,高叫口號,200人齊聲要求平反「六四」,以及建設民主爭人權國家。大家穿著一身黑衣,以國殤的心情來面對中國十一國慶。不過一行人抬著紙棺材要靠近中國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大樓外抗議時,跟警方發生衝突推擠,有三人被捕。記者綜合印度尼泊爾香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