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情補助遭竄改 東港人抗議啦!

潘潔瑩 陳傳霆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居民在八八水災中,水淹家園超過五十公分高,申請災害補助,沒想到鎮公所人員把淹水五十公分塗改成零公分,居民領不到補助到鎮公所抗議,爆發口角衝突。

  災民臉上都是氣憤的表情,心裡更是滿腹委屈,大夥放下工作來鎮公所找鎮長抗議,因為他們水淹家園五十多公分的災害補助申請表,竟然被塗改成淹水零公分,這口氣叫災民怎麼吞得下去,鎮長急忙安撫居民,不過怎麼會出現塗改災民淹水幾公分的情況,申請表明顯看得到立可白的塗改痕跡,塗改的人就是鎮公所的里幹事。

  被災民罵得滿頭包,里幹事認為,災民沒有附上淹水幾公分的照片來佐證,因此改成淹水零公分,不過這聽在災民耳裡更氣,因為淹水跑都來不及,搬家具都來不及了,甚至相機也泡水,怎麼可能人人都記得拍照存證,加上同樣是淹水受災戶,屏東林邊鄉、佳冬鄉都可以不附照片申請到補助,東港居民認為受到不公平待遇,說要是鎮公所再不處理,就要再來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