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聞風漲 玉米1斤要110元!

戴榮賢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來了,大雨才要開始下,菜價已經聞風先漲,玉米一斤從原本的七十多元,漲到一百一十元,筊白筍從一百元漲到一百五十元,飆漲五成,民眾擔心菜價越漲越貴,市場跟大賣場裡擠滿搶菜的民眾。

  阿桑大叫一聲,實在是太貴了,中秋節假期,蔬菜量大增,又接連兩天休市,菜攤上拿出來賣的青菜,賣相都不好,大白菜上,都是水傷跟蟲咬的痕跡,長滿一個個黑色斑點,青椒就像生病一樣委縮又乾扁,絲瓜也被撞的一個坑一個坑,但是颱風就要來了,這些菜的價錢卻比前幾天還要貴,漲最多的,就是茭白筍,從一斤一百元漲到一百五十元,還有玉米,一斤七十四元漲到一百一十元,通通漲了五成,葉菜類像是高麗菜,漲五元,小白菜,漲五元,地瓜葉也從十八元漲到二十三元,都漲了將近兩成。

  就是這樣的預期心理,芭瑪颱風還沒造成災害,民眾就已經提前開始搶購,這位太太連雨衣都還沒脫,就進到賣場裡,拿出口袋裡的小計算機,精打細算一番,原本到市場,單買一樣菜,只要掏出零錢就可以解決,但現在沒幾張百元大鈔在手,實在很難買到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