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瑪"似"象神" 秋颱豪雨驚人

黃敏惠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民眾擔心,芭瑪颱風可能成為二000年象神颱風的翻版,因為兩個都是典型秋颱,芭瑪明天進入巴士海峽後,移動路徑可能從西北轉東北,類似九年前象神路徑,超豐沛水氣可能會帶來驚人雨量。

  九年前的象神颱風,北部民眾恐怕想到都會怕。整個北部,晚上家裡泡水不能睡,天亮要坐橡皮艇才出的了門,這些痛苦,恐怕又要出現。因為芭瑪颱風的走法,真的跟象神颱風非常類似,從路徑圖來看,九年前象神颱風從南邊往北,像擦邊球擦過北台灣,這一擦不得了,北台灣泡在水裡,造成六十四人死亡。眼前的芭瑪颱風,移動路線也可能從西北轉向東北,這個走法擺明衝著北台灣來。如果米勒颱風不趕快幫忙帶走芭瑪,現在最擔心芭瑪跟著象神颱風有樣學樣。芭瑪跟象神都是典型秋颱,最可怕的地方不是風,而是難以捉摸的雨量。在芭瑪前腳還沒踩進來前,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真的不要跟老天爺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