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大轉彎 最快明海上警報

林清彬 賴文忠 台北報導

盧碧颱風可能要大轉彎了,變成沿著台灣東部海面,朝東北方前進!最快明天早上就可能發布海上警報,而今晚開始,風雨會變強,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

從雲圖上看起來,盧碧颱風又圓又紮實,不過她的走向,現在卻叫人看不清!速度從每小時7公里變成只剩下4公里,越來越慢,現在還有可能來個大轉彎! 。會不會真的轉彎?氣象局認為,關鍵時間點(在23號下午,盧碧接觸呂宋島之後,會因為北方高壓牽引北轉,然後再被導引氣流,帶著轉向東北!不過關於盧碧的走向,各國原先的預測,其實並不一樣!(。美國預測會繼續往西前進,穿過呂宋島北部,日本方面的預報則是比台灣的角度更大,向琉球方向前進,不過這兩個國家最新的預測,都已經修正,和台灣氣象局的判斷一樣,認為的確有轉向北的可能!的確不管盧碧怎麼走,從今天開始,北部、東北部的降雨就會開始明顯,23到25號都有可能降下豪雨,如果它真的早點北轉,反而可以減輕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相互作用的共伴效應,雨勢,也會相對減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