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搞飛機! F16險誤射僚機

陳仡祁 張良信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空軍有戰力嗎!花蓮基地一架F-16戰機進行射擊訓練時,飛官竟然把拖靶的鋼纜給射斷,還差點誤射到同僚靶機,空軍二代機接連出包,國防部長高華柱被立委釘到滿頭包。

  

空軍射擊技術真的太神準了,10月1號花蓮空軍基地的一架F-16戰機,在和僚機進行機砲射擊訓練時,不但沒打中當靶的飄帶,反而打中拖靶的鋼纜,造成拖靶墜毀,不只如此,這台F16還因為違反規定,距離拖靶機太近,被鋼纜掃到,造成F-16的蒙皮、機翼及雷達預警系統毀損,更扯的是,有人爆料,拖靶的F5E戰機上還有一個彈孔。

  國防部強調,絕對沒有拖靶機差點被擊落,但F-16被鋼纜掃到是事實,目前已經修復完畢,飛行員也遭到懲處,只是今年9月,空軍一架幻象戰機,因為維修人員把零件裝反,差點造成戰機墜毀,另外還有IDF經國號戰機,傳出降錯機場的事件。雖然空軍司令雷玉其一上任,就找人到辦公室看風水,但從空軍頻頻出包看來,好像沒什麼用。而不只空軍出事,高雄聯勤也發生保防官酒駕出事隱瞞詐領保險金,被監委明察秋毫,國軍換上鐵面部長高華柱,軍紀還是蕩然無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