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姿勢錯 左手麻痺不能動

李姿瑩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騎單車如果姿勢不對,小心壓迫到頸肩神經造成傷害,有民眾就是因為長時間保持相同姿勢騎車沒有休息,結果整隻左手麻木還無法動彈。沿著海岸線享受迎風的快感,騎單車已經成為上班族假日的休閒運動,有位46歲的黃先生騎上了癮,連續騎了兩個小時,不但沒有休息,姿勢也沒變過,結果第二天上班,就發現左手指頭麻痺,無法動彈,嚇得他趕緊就醫。

  這一麻,可花了黃先生兩個月辛苦復建,才恢復正常,醫生發現,黃先生每次騎上這種越野型的登山車,就會彎腰超過45度,加上頭又要抬起來看前方,導致他第五到第七頸椎發生退化性關節病變,加上合併神經根壓迫,就造成上肢麻痺,如果長時間運動沒休息,就容易有關節退化的情形,醫師建議,騎單車除了半小時要下來伸展筋骨,身體和座墊最好也要呈現90度姿勢,如果出現肌肉酸痛也要快點就醫,才能盡早改善,避免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