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住漏杓洞 攤販秤蝦"灌水"

何家華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攤販偷斤檢兩,除了在磅秤上動手腳,現在還有人是在杓子裝機關,賣蝦攤商就被檢舉,撈蝦的杓子用透明膠帶封住洞口,水瀝不乾,賣蝦的時候,是連著水的重量一起算進去,佔消費者便宜,買兩斤的蝦,事實上竟然只有半斤多一點。

  

上市場買海產,有人用塑膠網撈蛤犡,有人用鐵湯匙撈蝦,也有人用大的籃子一把撈,不過千萬要當心,老闆手中這把撈的工具有沒有問題,杓子上佈滿洞口,為的是將水瀝乾,但是攤商為了多賺錢,竟然在杓子背後用透明膠帶封口,蝦子一撈起來,杓子裡頭還有積水,老闆就把水一起秤重,佔消費者便宜。

  被檢舉的攤販平常就在台北縣中和的黃昏市場擺攤,有民眾買兩台斤,等同於1200公克的蝦子,但是被老闆惡意灌水,只有買到370公克,差了將近四倍之多,消息一傳開,這名詐騙消費者的攤商已經貼出出租攤位的招牌,人也早就不見蹤影,婆婆媽媽上市場買蝦可得斤斤計較,最好還是像這樣一隻一隻挑,不帶水才不會被灌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