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 中台兩部開幕片獻映

綜合報導

金馬影展今晚起在台北展開,為期將近一個月,開幕片「狼災記」的中國導演田壯壯、以及日本影星小田切讓都特地來到了台灣,和另一部代表台灣的開幕片、「眼淚」的導演鄭文堂,一同為影展揭開序幕。

[[。公元前三百年的秦朝。為了保護中原不受異族侵擾。嚴冬下、一名士兵被派駐到邊境。卻遇上了一位異族女子。兩人感情一發不可收拾。這是和張藝謀、陳凱歌。並稱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田壯壯。改編自日本作家井上靖。同名小說的最新作品「狼災記」。由日本影星小田切讓。以及亞裔影星MAGGIEQ主演。這部片的誕生原來是侯孝賢牽的線。[[中國導演 田壯壯:]]。[[。另一部開幕片是導演鄭文堂。剛參加完韓國釜山影展的「眼淚」。片中蔡振南飾演的老刑警。和鄭文堂女兒鄭宜農飾演的檳榔西施。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會以警察為題材。是因為看到國片中缺少這一味。[[導演 鄭文堂:]]。兩部開幕片。分別代表兩種截然不同的電影風格。而今年擔任金馬獎主席的侯孝賢也觀察到。過去一年。願意投資國片的資金越來越多。年輕導演的拍片規模也越來越大。同時國內觀眾也重新對國片產生興趣。[[侯孝賢:]]。[[。今年的金馬影展相當受歡迎。很多場次的票早已銷售一空。除了有入圍金馬獎的華語片單元外。大師單元還有日本導演市川準的回顧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