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艇全漂走 泛舟業者盼找回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高雄縣六龜荖濃溪泛舟業者的泛舟橡皮艇,在八八風災期間跟著大水流失了兩百多艘,不過最近陸續有民眾在台南、宜蘭、澎湖、甚至小琉球海邊,撿到標示荖濃溪的橡皮艇,讓業者很高興,希望撿到的民眾話能夠物歸原主。

  

裝著上百艘泛舟橡皮艇的卡車,八八水災時被民眾拍到,一半卡在懸崖,一半騰在半空中,之後就整個掉落荖農溪裡,橡皮艇就這樣一路被大水衝到寶來大街上,連派出所門口也一度塞滿橡皮艇,還有更多的是就跟著沖到大海,時間過去了三個月,本來已經絕望的泛舟業者,陸續接到各地民眾打電話來,說撿到標示荖濃溪的橡皮艇,心情振奮不少。

  橡皮艇飄多遠,從台南到最遠的小琉球、澎湖,甚至橡皮艇繞了台灣半圈多,飄到宜蘭海邊,都有民眾看到打電話熱心通知,能多拿回一艘就是一艘,因為泛舟業者實在損失慘重,走進去原本停橡皮艇的地方,引擎還有底座散落一地,屋頂鐵皮也倒塌得面目全非,但是重建再怎麼辛苦也要站起來,流失的橡皮艇可以再買,就是希望荖濃溪政府可以趕快疏濬,明年的夏天,曾經帶給很多人歡樂刺激回憶的泛舟,當地居民期盼還能重振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