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又違法 果凍矽膠禁隆乳

劉怡君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整形醫師李進良傳出,可能違法使用果凍矽膠,幫病人隆乳,但衛生署早就規定,一般隆乳手術,"禁止使用果凍矽膠",只有重建手術可以用,但坊間不少診所"掛羊頭賣狗肉",資深整形醫師說,傳統鹽水袋"比較容易破裂,而果凍矽膠不容易破,形狀也比較固定,才會受到青睞。

  

整形醫師李進良,手上拿著隆乳用的醫療用品大開記者會,引起宣然大波,現在更麻煩了,因為果凍矽膠可不能隨便用在一般隆乳手術,衛生署早在去年10月3號從新修正,果凍矽膠只開放給"乳房重建"手術使用,一般隆乳手術仍不得使用果凍矽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果凍矽膠會產生副作用,不但可能罹患癌症,也有染上風濕性關節炎,或是紅斑性狼瘡的爭議。

  目前,果凍矽膠隆乳費用高達16-18萬,鹽水袋14-16萬,顯然果凍矽膠比較貴,但為何坊間還是有許多整形醫師掛羊頭賣狗肉,甚至還有許多女性寧願冒風險,選用果凍矽膠來隆乳?果凍矽膠輕輕按壓有彈性,右邊的鹽水袋彈性不較不夠,重點是,胸部裝入鹽水袋,容易破平均20個人就有一個容易破裂,而果凍矽膠微乎其微,自然受到青睞,只要侵入性的整形都有風險,還是老一句,自然就是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