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加裝"眼睛" 杜絕視線死角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大型車輛因為駕駛座太高,很容易有視線死角,車輛測試中心研發出一種偵測新系統,就像幫大車裝上眼睛,偵測到東西就會嗶嗶叫,讓駕駛不再有盲點。

  高速公路上大型貨櫃車突然失控往左邊衝,先撞上前方小轎車,又衝破護欄到對向和客運車正面對撞,現場爆炸起火。大型車體積龐大,一旦發生車禍傷亡都很嚴重,大車座位高駕駛視線有死角,常常疏忽前方或左右來車,但如果多了三隻眼睛幫駕駛看路,或許可以減少事故發生機會。這三隻眼就是三台攝影機,分別裝在車頂和左右車門,可以偵測到動態影像發出警示聲,不管前方有人或有車通過都會嗶嗶叫,大車如果要轉彎側面也能感應,有摩托車靠很近騎過來警報器一樣會叫。這是車測中心發明的盲點警示系統,可以解決駕駛大型車的視覺盲點困擾,但盲點偵測只能幫忙看,最安全的,還是要靠駕駛人速度慢一點眼睛睜大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