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北返 國道實施高乘載管制

 / 台北市

  今天大年初六要開市了,連續九天春節假期已經進入尾聲,高公局預估今天返鄉車潮會比昨天少,不少民眾忘了國道有高乘載管制,不知情誤闖,頭城交流道到晚上七點之前都是雙向管制,提醒大家要注意。

  一早要趕回台北,但是卻被請出匝道口,因為未載滿三人不符合規定,不只一位用路人,陸陸續續還是有駕駛人不知道高乘載管制。上午九點鐘開始,高速公路國一北上高雄端至內壢、國三北上屏東九如至大溪仍舊進行高乘載管制,沒有搭乘三人以上的小客車不能開上高速公路。

  而春節假期就要結束了,有民眾陸陸續續的準備收假返回工作港位,因此,高速公路從初三開始就湧了高達三百零二萬輛車次,初四國有兩百九十萬輛次,初五也出現了約一百八十萬輛的車次。

  不過,高公局預估,因為車潮已經疏散不少,所以今天的車輛可能會比昨天少,不過,在頭城交流道將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七點進行雙向管制,只允許大客車進入,而目前整個高速公路上還算順暢,車速都在八十公里到九十公里之間,在雪隧的車魎也保持在七十公里左右,雖然還沒有車潮湧現,不過還是提醒民眾,儘量錯開巔峰以及管制的時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