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廠單月用水 1家可用37天!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南台灣可能很快就沒水可用,但還是有人這樣浪費水,我們在南台灣的街頭,隨便就可以看到飲料店小吃店,為了方便沖洗,水龍頭一直開著,自來水不斷嘩啦嘩啦的流。洗車廠平均洗一輛車要用掉一百二十公升的水,一個月耗掉一萬多公升,這些水可以讓一個四口家庭足足使用三十七天。

  強力水柱用力噴,車身車頭車尾到輪圈都要噴,就是要把客人車子洗得乾乾淨淨,不只是水柱噴水洗車,旁邊還有洗內裝的用水,老闆說,平均一桶二十公升,這裡就有六桶水,等於一輛車的內部就要用掉一百二十公升的水,一個月三千六百公升,這樣來說,洗車場一個月最少最少都要耗掉上萬公升的水,這些水換算下來可以讓一個四口家庭用水三十七天。不只是洗車場,大街上逛一逛,賣飲料的忙著裝飲料,水龍頭的水開著任它流,這水也用得很多。還有小吃攤,洗個杯子水開的又大又急,再來看這個家庭裡才五六件的衣服,媽媽卻要開到滿水位,大家用水用得很自在,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再這樣浪費下去萬一真的缺水了,這日子要怎麼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