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爭生存! 3千小黃圍北市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8日)台北市政府廣場殺進了上千部計程車,他們都是來抗議台北車站附近的交九轉運站,排班不公;所以把整個府前廣場擠的水洩不通,造成附近交通大癱瘓。最後市政府交通局出面承諾,會視察現場外圍是否可以增加排班點,才化解這場小黃圍城。

  上千部計程車全部擠在一起,從制高點看起來氣勢驚人,不管是車行的司機或是個體戶,通通大團結。市府公共運輸處的副處長被轟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司機們逐漸逼進市府大門;雙方排成人牆,僵持不下。到底司機們氣什麼?原來爭議就在畫面中這個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客運轉運站,由於跟商場結合,人潮聚集,但是地下室的計程車排班招標卻由單一家車行得標,最後連外圍排班點都取消;公有的巴士轉運站卻只有一家計程車行可以載客,其他車行以及個體戶計程車當然氣炸了。

  計程車司機情緒激動到下跪陳情;而北市交通局則趕緊出面承諾,十六日前往會勘轉運站外圍;看能不能增加排班點,才平息這一場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