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1:58

回收櫃赫見百萬珠寶 清潔員歸還

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 桃園市

  

撿到一百多萬的珠寶,你會怎麼做?桃園大溪鎮公所,三名清潔隊員在拆解民眾丟掉的矮櫃時,發現一個珠寶盒,裡頭有勞力士名錶、鑽戒跟珠寶,價值120萬,三位隊員當下沒有起貪念,立刻決定物歸原主,拾金不昧讓失主好感動。

  

整理廢棄家具、清理裡頭的雜物,這是清潔隊員呂文正、藍美滿還有李惠娟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但誰會想到,就在整理櫃子的時候,他們撿到了價值120萬的珠寶名錶,當下發現這些珠寶,三個人都不敢相信,原來失主清理家具,卻忘記櫃子的小抽屜裡放了個珠寶盒,裡頭有勞力士錶、鑽戒,傻傻的全部交給來回收的清潔隊員,不過他們並沒有佔為己有,當下就立刻通知失主領回。

  幸運領回珠寶的失主非常開心,當下立刻包了紅包,謝謝這三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說起來很簡單,不過看到一百多萬的珠寶在眼前,失主又不知情,誰會不動心?但這三位清潔隊員只說,他們做了該做的事、不貪心,日子可以過得更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