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百萬皮包 工友苦等失主

  一則拾金不昧的故事發生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一名工友,在整理廁所時撿到一個皮包,裡面有現金、存摺和信用卡,加起來價值上百萬,不過她並沒有占為己有,還在原地苦等一個多小時,終於等到失主,這位女老師想不到會有人這麼好心,感動得紅了眼眶。

  上廁所看到這麼大個包包卻不為所動,許姓職工拿起沉甸甸的包包,內心只有一個想法,守候十五分鐘看不到有人來拿,她把包包拿出去放在旁邊看守,繼續清理校園,就這樣等了一小時,最後送去教官室,才知道裡面有價值上百萬的存款和現金。

  裡頭有存款63萬的存摺,還有印章、證件和七萬元的現金、信用卡和支票,丟掉的女老師上完課知道包包不見,心急如焚,就在這時被通知包包有人撿來還,她真的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樣的好人。

  雖然一個月只賺兩三萬元,撿到有上百萬價值的包包,許姓職工卻能體會失主焦急的心情,原封不動歸還,精神實在難得。(記者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