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8:58

化學合成的! 溫泉粉越泡越癢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想泡溫泉又不想出遠門怎麼辦?溫泉粉是個好選擇,不過溫泉粉幾乎都是化合物組成,不是天然溫泉,有人泡了之後,引發接觸性皮膚炎,醫生說,體質敏感的人,對溫泉粉中的硫酸鈉,碳酸氫鈉過敏,容易導致皮膚紅腫,刺痛,民眾要特別留意。

  林小姐愛泡湯但懶得出門就買溫泉粉,打開倒入浴缸中,遇到熱水溫泉粉融化,水也跟著黃色散發出香味。但林小姐現在只敢泡腳還不敢泡太久,因為使用溫泉粉在家DIY泡湯,讓她一雙玉手變成這樣,手臂上一大片紅腫,上皮膚科才知道是溫泉粉太刺激了,還有其他患者更嚴重,因為搔癢亂抓抓破皮,看看各式各樣的溫泉粉,不但可以選香味,薰衣草柚子或是森林芬多精,有的強調可以消除疲勞。甚至宣稱有解除腰痛的功效,讓人誤以為溫泉粉是從天然溫泉中翠取出來的濃縮物質,醫生說,溫泉粉幾乎都是化合物組成。看看盒裝上的標示,成分是碳酸水氫鈉乾燥硫酸鈉,這些化學物質,皮膚敏感的人容易有反應,化學合成的溫泉粉顏色鮮豔味道香,和天然溫泉無色無味不一樣。所以泡溫泉粉恐怕只是泡味道,並沒有其他神奇的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