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眼影過敏... 女大生眼角腫

林清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使用新的化妝品要特別小心,一名大學生買了新眼影來擦,結果嚴重過敏,眼皮顏色變深又脫皮,醫生提醒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過敏源,最好先在耳朵後面的皮膚,小面積試塗,沒有問題才能使用。

  

畫上深色眼影,頓時整個人變得有元氣、有精神了,難怪年輕女孩都要針對這重點來化妝,不過眼皮卻是最敏感的部位,這名在眼角部份出現紅腫又脫皮的患者,就是一名19歲女大學生,換了新眼影,結果引發過敏,變成接觸性皮膚炎,個人體質造成的過敏,不只出現在化妝品,這一名48歲的婦女,他的兩眼眼皮腫得像雞蛋大,是因為過度保養。

  醫師就提醒了,不管是化妝品或保養品,都不見得適用各種的膚質,之前的產品沒問題,卻可能換新產品之後,某一種成份引發過敏,所以,如果皮膚已經有傷口或紅腫,當然不能再使用,而且應該先在耳後附近的皮膚測試適不適應,半小時後沒有過敏,再大面積使用,愛美天經地義,不過要美的健康,也還得要自己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