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8:58

行動手榴彈!? 超大打火機禁賣

邱韻如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上周查訪夜市夾娃娃機,竟然出現,專門夾超大型打火機的機器,這大型打火機體積是一般打火機的五倍,雖然標榜火很大,但沒有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通過,標檢局更驗出裡頭裝滿加壓過的液態石油,萬一不小心摔了打火機,液態石油會立刻氣化,造成氣爆,簡直是一種行動手榴彈,標檢局下令,全面禁止販售這種危險的打火機。

  哇,超大打火機,體積大,容量大,火力當然也很強大,拿來和一般打火機一比。超大打火機,火還真的超級旺,炸看之下,好像很有氣勢,但萬一不小心摔到地上,後果可是。真的不騙你,爆炸威力有夠驚人,超大打火機瞬間爆成碎片,還炸飛了20公尺遠,原來是超大打火機,裡頭裝的加壓液態石油,是一般打火機的5倍多,加上這外蓋又是很容易摔壞的塑膠做成的。外蓋只要有裂痕,碰到空氣,就會氣爆。再看一次。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簡直就像是行動手榴彈,難怪標檢局查驗不合格。要求全面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