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8:58

毛豆毒玩具 台灣全面下架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很夯的減壓小玩具,可以無限擠壓的塑膠毛豆,竟然傳出含有有毒化學成份,在新加坡造成十七名小學生上吐下瀉集體中毒,台灣賣場今天緊急全面下架。

  我擠我擠我擠擠擠,工作壓力大,心情煩悶,很多人就會買這種毛豆來舒壓,他可以無限擠出毛豆,享受擠出豆子的快感,受到小朋友歡迎,但新加坡傳出,十七名小學生玩過這個玩具後,上吐下瀉還中毒,台灣賣場決定先下架停止販售。新加坡的問題毛豆玩具,產地是中國和越南,裡頭驗出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鄰苯二甲酸這二種有毒化學物質,應該是小朋友玩完之後,沒洗手就吃東西,才會把有毒物質吃下肚引發中毒,台灣的毛豆玩具,早在九十七年八月就引進台灣,兩個月就熱賣了兩萬多個,後來出現很多低價的中國、越南仿冒品,目前無法確定新加坡和台灣賣的是不是同一款,但網路賣場雅虎奇摩和PCHOME,已經禁止賣家再販賣毛豆玩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