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鹽充食用鹽 百萬人吃下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你吃的鹽安全嗎?高雄地檢署查獲不肖業者將工業鹽混充食用鹽販售,黑心鹽已經流向餐廳、超市和全台的家樂福、大潤發,廠商已經全面下架,但黑心鹽已經賣了三年多,檢方初步估計,可能有上百萬的民眾受害。

  

高雄地檢署帶人查獲大批的工業鹽冒充食用鹽,華視新聞今天實際找上了這家環海公司位於桃園的總部,現場就看到了一包包的工業用鹽,但是,對於被檢舉將這些工業鹽混充食用鹽來販賣,業者面對鏡頭還是矢口否認,不斷地說他們是百年老店,不可能做出這樣的黑心事,不過被查獲的黑心鹽確實是從這裡出貨的,而且在全國的家樂福及大潤發都有訂貨,業者得知後已全面下架,賣場裡已經看不到有環海公司出產的"天然粗海鹽",但是這些黑心鹽還可能流向地方超市或餐廳,讓民眾真的非常擔心。

  工業用鹽裡頭含有亞硝酸納及氯化鋇,長期食用可能肌肉神經會受到損害,就像一位陳老太太就是疑似長期吃了來路不明的鹽,手腳會發抖、行動緩慢、脖子粗大,呼吸急促等症狀,長期都必須接受治療,提醒民眾,如果買鹽時,一定要看仔細,千萬不要因為貪便宜買到了黑心鹽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