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8

潑水納福! 北市濃濃泰國味

郭怡岑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泰國的新年,傳統泰國過新年,都會潑水祈求好運除去厄運,下午台北信義商圈舉行潑水節活動,趁著好天氣,吸引相當多人參與。

  潑,我潑,我再潑,管他三七二十一,看到人就潑水,被水潑的人又驚又喜,拼命尖叫。民眾打水仗,玩在一起,用潑的還不夠,還有人玩的起勁,乾脆拿起水槍直接噴,現場宛如下起大雨,被水噴的濕撘撘的民眾,心情超HIGH,還當場跳起舞來。衣服全都被潑的濕透了,大家卻笑的很開心,因為這個潑水活動,可是泰國新年祈福儀式重頭戲,對泰國人來說,能被神聖的水潑到,你就要出運了。

  除了潑水,稍早還有穿著泰國傳統服飾的美女舞蹈團,手上端著裝滿稻米花瓣的盤子,跳著傳統舞蹈,最後將稻米花瓣灑向天空,祈求來年稻米豐收,現場也邀請三位師父,祈福誦經,祈求泰國的政局平穩,國泰民安,泰國人迎新年,也讓台北信義區的街頭,充滿濃濃的異國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