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院起火 兩百出家人驚慌逃命

靈修院起火 兩百出家人驚慌逃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一處靈修學院半夜發生火警,因為地處偏遠,消防車搶救困難,有兩百多名出家師父,自己拿著臉盆救火,還有人跪地祈禱,但是火勢實在太大,整個道場還是被大火吞噬。

  火勢來得急又快,沒多久整個道場就陷入一片火海當中,情況相當危急。因為這間道場在山上,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道場的比丘尼們,除了一邊搶救道場裡的東西外,有很多人是拿著臉盆裝水救火。這起火警發生在南投縣仁愛鄉五票坑的靈嚴寺,因為道場位處山區路程遙遠,消防車根本來不及抵達。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家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肆虐,還有的比丘尼雙手合十,更有人跪地祈禱,求菩薩保佑。消防車後來抵達現場,急忙拉起水線灌救,不過已經有三棟房舍陷入火海,附近村民說,睡夢中聽到一聲巨響,接著就看到火光。火勢一直延燒了四個小時,整做道場付之一炬,還好兩百多位出家人都平安逃出火海,冥冥之中似乎也有菩薩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