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06:00

霧鎖金門機場 逾300旅客滯留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因為濃霧影響機場關閉,金門晚間有超過三百多位旅客夜宿機場,其中還包括一百多名陸客,難得來台灣玩一趟,受困金門,還被旅行社丟在機場不理不睬,他們被迫拿紙箱當床,有人甚致連毛毯都搶不到,也讓陸客們對台灣的印象,大打折扣。

  

雖然已經是深夜十一點,不過金門尚義機場是燈火通明,無論桌子、椅子還是地板,旅客只要搶到了毛毯,立刻倒頭就睡,三百名旅客夜宿機場,其中還包括一百多位浙江來的陸客,金門航站所提供的一百五十件毛毯根本不夠,緊急向金門防衛指揮部多調度一百件,還是讓現場搶成一團,難得來台灣玩一趟的陸客團,因為濃霧影響卡在金門,當地旅館大客滿。陸客團只能拿紙皮箱當床。

  而不只是晚間狀況很慘,其實從白天就已經有旅客爆發激烈口角,因為等飛機等到又累又火大,現場排隊問題一言不和,一名台商和陸客當場互罵了起來,其中一方還揚言說要殺死對方,員警趕緊上前勸架,現場其它旅客也不好過,有的為了排隊搶後補機位,推擠中連眼鏡都被擠掉,斷成兩結,臨時拿繩子綁在耳朵,金門大霧不知何時才會散去,因為不少人身體已經撐不住,還有小朋友發燒生病,最後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