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4:30

身扛「重」責  將軍累過做小兵

王亭嵐  / 台北市

藝人大嘆拍古裝很辛苦,辛苦在哪?除了熬夜趕戲、氣候問題,厚重的衣服更是不論春夏秋冬,都讓演員吃不消。

戰爭劇情,打鬥、廝殺、爭奪權力,免不了要出動成群士兵,看士兵身上一套套的盔甲,比起想像中可是重上許多,單手提著都有點使力,究竟這一件盔甲到底有多重?

 

(華視服裝庫領班 王慧萍:這個一個甲穿起來就很重,至於幾公斤我就真的要去研究一下了。)

幾公斤得秤過才知道,但論時代背景與階級,光是盔甲就有好幾種款式,像小兵小卒穿的,裡面黑色這件稱為襯甲衣,外面再縫上皮革,就是最簡單的一件盔甲。比起士兵,雖然將軍的配備是威風凜凜,但盔甲上的金屬鑄模可是不輕,製作起來也比較費工。

(華視服裝庫領班 王慧萍:這個一片一片都是打模子的,所以製作費比較高一點,打了模子再整個做出來,然後再縫工,繩子這樣縫再給它搭配起來,裡面再做,所以這個衣服的作工滿費的。)

領班說,這衣服上的虎頭、獅頭還是特地請大陸製作,再運送過來,費時費工又費錢,這一套在幾十年前可就要價近三萬元。雖然衣服貴重,這重量壓的可是演員的身上,像電影《赤壁》梁朝偉、張震等要角,在酷熱的40 度天氣下,身穿多件古裝,還得披著20 磅盔甲,又熱又重,只能說一流演員果然敬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