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1:58

超過兌換期限 21萬消費券全沒了!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你手上還有消費券沒用嗎?現在可成了廢紙,一名經營書店的七十歲老婦人一直以為消費券就等同現金,沒有使用期限,結果把辛苦賺來的二十一萬元消費券當私房錢藏起來,上星期想拿出來用,銀行卻說不收了,老婦人痛哭難過,抱著最後希望寫信給馬總統,看能不能幫幫忙。

  不停用手擦眼淚,七十歲的婦人王滿鳳真的是很傷心,因為她手上這一大疊消費券總共價值二十一萬元,卻都成了廢紙,原來王滿鳳誤以為消費券是馬政府發的替代錢幣,不會失效,把來買書的客人使用的消費券都當成私房錢,但當上星期王滿鳳將剩餘的消費券想拿到銀行兌現時,連跑幾家銀行得到的答案卻都是不收了。

[銀行行員:這截止了,不然妳方便的話,再去看看有沒有別的銀行收。]

  王滿鳳難過的說,每天自己靠賣書賺取一點點薄利,算一算手上消費券,五百元券三百八十七張,兩百元券九十五張,合計廿一萬兩千五百元,金額很龐大,也是他賣書賣了很久才賺到的錢,現在她提筆寫信給馬總統,寫著自己一本書才賺三元,實在損失慘重,字字句句懇求政府同情她,能替她想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