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1:58

學童角膜被砸破 學校延誤就醫?

林昱孜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小五學童,在學校被同學用石頭砸中了右眼,眼角膜嚴重受損,但校護卻要他冰敷後回教室上課,延誤就醫時間,最後男童住院四天以後視力也會受損,家屬痛批學校有疏失。

  

拿起報紙,卻一個字都唸不出來,才小五的男童,未來眼中的世界很可能就這麼一片模糊,一顆石頭飛過來,砸中了他的右眼,讓他當場嚎啕大哭,原來是眼角膜嚴重破裂,家長質疑,眼球中那一條明顯的裂痕,校護怎麼可能看不到,竟要他冰敷後回教室上課,是老師上課上到一半,發現男童的眼睛越來越腫還不斷流淚,才趕緊通知家長到學校。

[龔姓男童:同學就在往旁邊丟,那時候我一轉頭就打到眼睛,(那時候有沒有覺得很痛)有。]

[龔姓男童媽媽:我肉眼就看到那個眼角膜,就是這樣子裂一痕的時候,我心理就有一個底,然後我就趕快說你趕快揹書包下來,我也有跟老師講,這不是隨便一點的問題,我要趕快送醫院。]

  這中間已經經過了四十分鐘,家屬質疑,校方延誤了就醫時間,家屬說學校不但延誤就醫,還想推卸責任,拿了四千塊就打算息事寧人,還要雙方家長自行處理,這樣的態度讓他們不能接受,但校方強調一切依正常程序處理,大人的世界還沒談妥,但小男童受損的視力很有可能再也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