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58

彩色貨櫃屋 弱勢兒的童話世界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華視獨家追蹤,發現三峽山上住著一對貨櫃屋小兄妹,他們家境困難,住在破舊的貨櫃屋裡,報導之後網友串聯,替他們彩繪貨櫃屋,變成了彩色世界,也讓這對小兄妹變得開朗,走出黑暗。

  

沒有磚瓦,破舊的貨櫃堆成兩層樓,這裡是永成跟嘉倩這對小兄妹的家,爸爸過世,媽媽在外地賺錢,他們靠外公撫養長大,小小年紀得自己洗衣服煮三餐,華視新聞去年播出這段故事感動觀眾,一年後,我們要帶您重回他們的家,很驚訝嗎,整個貨櫃屋變成彩色,房間裡也改頭換面,為貨櫃屋帶來魔法的就是他,28歲的林峻丞,他在網路號召40多位網友展開這場彩繪工程,把貨櫃屋變成了童話世界。

  來到三峽有木國小,六個孩子興奮的迎接我們,是不是很眼熟呢,他們就是永成和嘉倩,這群小朋友是有木國小絲瓜小隊的成員,都來自貧困家庭,林峻丞三年前發現他們的困境,帶著小朋友在校園裡種絲瓜,作成菜瓜布,鼓勵孩子自己賺學費,四月中他更帶著絲瓜小孩展開單車環島,11天900公里挑戰自己的極限,小小的絲瓜田,讓困苦孩子有了夢想,未來的路途儘管孤單艱難,他們要攜手往前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