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6:00

愛子騎單車環島 媽媽一路相隨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這麼冷的天氣,大家都想躲在溫暖的被窩裡,一位剛滿18歲的男生、單車環島,要實現自己騎鐵馬環島夢想,硬是在寒風中努力騎車,更令人感動的是,張媽媽因為不放心,就一路騎著機車陪兒子一起環島。

  

外頭氣溫只有10度,兩個騎士卻一前一後越騎越起勁,仔細看看組合實在有點怪,一台機車在前頭,好像是要為後頭的自行車來開路,原來這是一對母子檔,騎機車的是媽媽,騎自行車的是兒子、張博涵,媽媽是要陪著孩子去環島。要環島就得忍受各地不同的氣溫和天氣,為了替孩子圓夢,張媽媽再累也拼下去。原來今年剛滿18歲的張博涵,高中剛畢業就在等當兵的這段時間,他有個心願,就是要騎車環島,這個心願張媽媽知道了,決定要力挺兒子、陪他一起騎。

  真的不輕鬆,因為這已經是兩人環島的第三天了,一路從桃園龍潭到了台北、又到基隆,冒著大雨,車胎卻破了,兩人只能靠著腿走,單車爆胎還好有警局可以幫忙,喝了水補充體力,張博涵和張媽媽腳步不能停,穿上衣服整好裝,要繼續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